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皮山农场庆六一 千名民汉儿童结良缘

发稿时间:2017-05-30 10: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见习记者 宋晨 通讯员 王贺龙)5月28日,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十四师皮山农场酷暑难耐,却难掩皮山农场三连少年儿童及其家长的热情,三连连部小广场一大早就蜂拥而入600多名少年儿童及其家长,活动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自皮山农场三连的小巴郎、小古丽们精心打扮,勇敢的举起自己手中的号码牌,信心满满的参加三连“最美小古丽”和“最帅小巴郎”的评选。 

  活动现场摆放着来自1500公里之外的首府乌鲁木齐市建工师二中、建工师三中千余名师生通过兵团“访惠聚”驻皮山农场三连工作队捐赠的价值5万元多元的玩具一千余件,一件件精美的玩具赚足了孩子们及家长的眼球,热情的观众让10多名维护秩序的干部无法抗拒,几乎挤爆了活动现场。 

  在三连连长麦麦提·伊斯马伊力主持下,数十名家长及少年儿童参加了“家庭运球接力比赛”,工作队员全然不顾多日来连续加班的疲惫,有条不紊地为孩子们发放着爱心玩具,活动现场其乐融融,洋溢着浓厚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氛围。 

  来自6年级的少先队员艾力江·麦麦提激动地说:“听工作队队长介绍,这批来自建工师教育系统捐赠的玩具,有些是建工师二中、建工师三中的汉族同学们刚刚购买的,他们自己都没有舍得玩过,就捐给了我们,让我们非常感动”。 

  三连职工帕太姆·奥斯曼帮自己的孙子领到了一个大布娃娃,高兴地拉着工作队员的手一个劲的说着“热合麦特”。 

工作队员与三连少先队小干部合影。资料图

  该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如孜麦麦提·阿卜杜热扎克的儿子也参加了活动,他说好久没见孩子们这么开心了,我们要专门写封感谢信,感谢建工师二中、三中、五中等单位全体师生对我们的关心帮助。 

  该连妇女主任古丽斯坦·达吾提带着女儿也来了,她为自己的女儿选择了一个公主玩具,她说:“我非常高兴,这么多建工师的小朋友为我们捐赠玩具,让三连的孩子们从小就感受着民族团结,感受着汉族孩子的友好。” 

  玩具发放及娱乐活动结束后,兵团“访惠聚”驻十四师皮山农场三连工作队专门在三连职工会议室召开连队少先队员会议,通过民主选举,建立了皮山农场首个连队少先队组织,产生了三连少先队大队长1名、中队长3名、小队长6名,30多名共青团员现场见证了三连少先队组织的诞生。 

  据悉,为了办好这次活动,兵团驻皮山农场三连工作队和三连党支部对玩具进行了分拣,并研究制定了活动议程,比赛规则、个人分工、应急预案等若干方案,确保了此次活动喜乐祥和。考虑高温的环境,建工师五中捐赠的价值数千元的儿童用鞋将择机进行发放。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