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2017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7-02-23 0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刘芊芊)2月22日下午,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2017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宜智,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王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2017年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推动直属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取得新的成绩,为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作出积极贡献。

  秦宜智指出,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推进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建设上为全团作出示范和表率。要完善和执行基本制度,规范和落实基础党务,强化和激活基层组织,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团中央直属机关向纵深发展,全面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强化正风肃纪,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政治生态清朗、政治文化健康。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确保中央关于共青团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好党交给共青团的政治使命。

  秦宜智在讲话中鲜明指出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带头躬身践行、模范执行从严治党、从严治团的各项规定,加强自律、慎独慎微,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王瑞生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有关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把握新形势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以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定力严格自律,慎独慎微,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牢记团干部使命担当,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纪检组织要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责,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党委书记、社长皮钧,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王松山,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第10联络组组长,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常委、副社长、纪委书记罗旭辉,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燕平作了典型发言。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主持会议。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汪鸿雁、傅振邦、徐丰、尹冬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联络组组长,团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