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云南省委书记慰问江苏昆山滇籍打工青年

发稿时间:2017-01-17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月12日,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来到江苏省昆山市,看望在昆山市联涛电子公司打工的滇籍青年代表。对于滇籍务工青年来说,唐源带来的无疑是寒冬里最温暖的家乡问候。

  唐源在和务工青年的座谈会上,询问了他们在异乡工作生活中的收获、困难和对今后的想法等。务工青年们表示,除了想家以外,并没有其他比较大的困难,同时很感谢这样的外出务工机会,让他们增加了收入、还开拓了眼界。

  云南人喜欢戏称自己为“家乡宝”,因为他们一般不愿意离开家乡,有着很重的家乡情结。在座谈会期间,众多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的务工青年合唱了家乡的歌曲《长街宴》,不少人流下了思乡的泪水。

  他们虽然思念家乡,但是大部分人在春节期间都不回家,一方面可以省路费,另一方面公司在春节假期期间会补贴加班费,这样就可以多挣点钱。目前整个云南省4700万人口中仍有400多万贫困人口,让青年贫困人口发挥自己的劳动价值,对云南省的脱贫攻坚工作有重大作用。

  唐源对务工青年表示:“谢谢你们为云南青年树立了榜样,也谢谢你们为(青年)如何服务家乡树立了榜样。你们出来务工形成非常好的经验以后,请你们再回到家乡,把切身感受讲给其他人,带更多的年轻人来这里打工。”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云南省各级团组织在开展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过程中,共培训12万人,推进7.8万人就业,投入资金87.58万元。目前,昆山联涛电子公司有789位云南籍青年,其中红河市455名、昭通市228名,其他州市的97名。2016年,在红河州元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的帮助下,团元阳县委共组织4批青年来到该公司打工,一共318人,其中第一批务工青年是由团元阳县委书记张秘亲自带队,从元阳坐了51个小时的汽车到达昆山。

  唐源在座谈会上对众多务工青年说:“团组织就是为你们服务的,你们的合理诉求,我们会通过积极的努力帮助大家实现。我们有12355平台,还有团云南省委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你们都可以留言,我们会尽力帮助你们。”

  唐源希望通过团组织为青年提供的帮助,让大家在外安心务工,树立坚定的目标,要大胆工作、大胆生活,同时要做好家乡的宣传工作。座谈会结束后,唐源和青年代表们一起在工厂食堂共进了晚餐,就青年的日常工作、生活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团昆山市委书记、团云南省委城青部、团云南红河州委、团云南元阳县委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