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新疆学子百村行”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6-09-27 08: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日前,“新疆学子百村行”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在新疆大学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伊犁师范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及来自新疆财经大学、塔里木大学的学生代表通过文字、视频、图片等形式介绍了开展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分享参与活动的收获感悟。

  傅振邦在讲话中强调,“新疆学子百村行”活动是共青团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担当举措、是新时期创新大学生社会实践内容形式的重要举措、是高校共青团深化实践育人的务实举措。新疆各级团学组织下一步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的总目标,更加突出活动的战略聚焦点、工作着力点,更加突出高校组织和学生参与的主体性、主动性,更加突出活动的内容形式创新,更加突出活动参与的广泛性、代表性,更加突出活动对于团学工作全局的牵引力、带动力,更加突出活动组织的系统化、项目化,总结好、深化好、推广好“新疆学子百村行”活动,努力打造成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新品牌新亮点。傅振邦希望新疆广大青年学生牢记、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六有’大学生”的期望要求,将个人的理想和追求与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相结合、将个人的担当和作为与维护民族大团结和反对“三股势力”相结合、将个人的品质和修养与引领社会正能量相结合,在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展现青春热情、传播青春能量、作出积极贡献。

  “新疆学子百村行”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始于2014年,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指导开展,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等有关部门单位组织实施,中国青旅集团每年给予100万元经费支持。3年来,共有来自新疆各高校的1500余支实践队、5万余名大学生奔赴北疆、南疆、东疆等14个地州的1200多个村(社区),开展以融情宣讲、文化引领、志愿服务、社情调研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