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凯里市委整合资源精准扶贫 助学子圆梦大学

发稿时间:2016-08-25 07:46:37 来源: 多彩贵州网 中国青年网

  2016年凯里高考再创佳绩,一本、二本上线共3667人,为史上最好成绩。然而一些金榜题名的同学却高兴不起来,他们家庭经济困难,考上大学对他们来说既是喜悦,也是沉重的经济压力。

  为了帮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7月以来,团市委开展了“精准扶贫·圆梦大学”助学行动。一方面,积极向上级团委和爱心企业争取助学名额和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广泛走访凯里市高考困难学生,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为金榜题名的寒门学子提供资助。为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最困难的学生得到资助,8月上旬团市委组织各乡镇街道团委组成18个调查小组,分赴300余名考上大学的困难学生家中进行了家庭情况走访调查。

  家住鸭塘街道鸭塘村的吴兴建同学,今年以435分的成绩考上了福建农林大学,而他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与年过八旬的奶奶相依为命,是建档立卡扶贫户,靠着低保等救助生活。当得到录取通知时他甚至不敢告诉奶奶这个消息,因为5000多元的学费对于奶奶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

  8月4日,正在吴兴建同学为学费问题一筹莫展时,鸭塘街道团委调查小组主动走上门,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调查登记,并向他介绍了团市委的各项助学项目,这让吴兴建看到了希望。

  与此同时,团市委积极争取到“国酒茅台·国之栋梁”、“习酒·我的大学”、“芙蓉学子”等助学项目共计105个助学名额的支持。在走访调查结束后,团市委根据各个助学项目要求,结合走访调查情况,初步确定了资助名单,并联合资助捐方工作人员对部分拟资助学生再次进行了随机走访核实,确保资助与学生符合资助要求。

  8月中旬,105名金榜题名的困难学生来到团市委提交助学金申请材料。在团市委的建议下,吴兴建同学申请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他将在捐方审核通过后获得5000元助学金。提交申请时,他表示到了大学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既是为了奶奶,也是为了报答社会的关爱。

  目前,团市委“精准扶贫·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已完成助学金申报工作,将有105名像吴兴建同学一样金榜题名的寒门学子得到资助,资助金额共计将达55.5万元。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而这些孩子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是凯里市精准扶贫的希望。他们靠着坚强的意志考上大学,未来他们也一定能战胜贫困,开创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家庭、为家乡做出他们的贡献。(禹荣彬 罗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