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全国少工委举办2016年全国少先队工作者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6-07-16 15: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7月12日至14日,全国少工委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2016年全国少先队工作者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重点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傅振邦指出,各级少工委和广大少先队工作干部、少先队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前要集中学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的专题党课辅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更好地为少年儿童服务,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

  傅振邦集中讲解了党中央确定的共青团改革的总体情况,要求各级少工委和广大少先队工作者确立正确的改革观,正确认识、积极拥护、主动参与共青团改革,争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要解放思想、锐意创新,自觉在共青团改革和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大局下谋划少先队的改革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少年儿童群众组织发展道路,积极推动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让少先队组织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实现制度化、专业化、系统化、时代化、特色差异化发展。

  傅振邦要求各级少先队组织当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有关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指示精神,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给浙江大陈岛垦荒队员后代的回信抓深、抓细、抓实。他还就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傅振邦最后要求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一颗火热的心,做好对少年儿童的思想引领和专业服务,提升专业水准,全心全意把党的少年儿童群众工作做得更好。

  浙江、重庆、北京、四川、广东深圳、湖北、山东少工委在开班式上作交流发言。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华耀国、中央党校党史部教授黄少群、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满生分别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希望和要求》《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95年》《“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和任务》讲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少年部负责人、总辅导员,地市级少先队总辅导员代表参加培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