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6年海南省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重庆市团校开班

发稿时间:2016-06-28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通讯员 黄宣鸿)6月27日上午,2016年海南省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重庆市团校正式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县、高校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各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和部分机关、企业的团委书记等51人将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团省委书记盖文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重庆市团校副校长黄捷代表重庆团校对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团校和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史、现况和为做好这期培训的安排工作。共青团琼中县委书记管舒婧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发言,表示要珍惜团省委和重庆市团校给我们此次学习的机会,把重庆好的群团改革经验和做法带到海南,因地制宜,传经送宝;把此次学习的理论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共青团工作实践中,结合实际,学以致用。

  盖文启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广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共青团改革的背景下,海南团省委在重庆团校开展培训,旨在学习借鉴重庆市群团改革工作经验,为海南共青团自上而下的改革工作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他对全体学员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好好学习。要学理论知识,此次培训安排了大量共青团工作理论知识的相关课程,学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要学改革经验。培训将邀请重庆团市委领导干部对重庆群团改革工作进行介绍,并交流改革经验,学员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来推动自身共青团工作改革;要学工作方法,学习他们在志愿服务和青年之声等重点工作上好的工作方法,把这些好的做法借鉴到海南省团的工作实践中去。要学红岩精神。学习和弘扬红岩精神,尤其是重庆团干部继承红岩精神的务实、开拓、创新的改革精神,在海南共青团改革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加以传承发扬;二是要多多交流。这次出省培训,课上要与重庆市的团干部积极互动交流,学习重庆团市委先进工作理念,提出问题,探索寻求解决方法,加深对群团改革的认识;课后要深入的思考,开展学习心得交流,实现共同提高。三是要时时守纪。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聚精会神深入思考,自觉维护好团干部的整体形象,同时班委要和学院方面做好考勤工作,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纪律管理,尤其是加强业余时间的管理,每名学员要自觉维护好团干部的整体形象,确保培训期间安全圆满,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据悉,团海南省委和重庆团校联合举办这期综合性培训班,在培训内容设计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团干部健康成长”教育实践和共青团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整合。通过到渣滓洞、白公馆、红岩村等红色革命基地现场教学,给全省团干部再次进行一次党性教育和作风锤炼。培训还专门安排了重庆和海南团干部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通过多方位学习重庆团市委工作上的先进经验和汲取共青团改革在重庆先行的试点做法,为进一步开创海南省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提供借鉴和参考。

  重庆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团中央组织部、团重庆市委的同志将受邀为培训班授课。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