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发稿时间:2016-03-03 08: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刘洪侠)3月1日上午,团中央直属机关召开2016年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做好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抓好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基础党务规范化为抓手,全面加强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为共青团深化改革发展、全面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中央纪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王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宜智指出,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决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团中央直属机关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踊跃投身改革,全力推动改革。要按照中央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努力在推动共青团改革发展、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狠抓团中央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的工作,以“甘当小学生”的真诚态度,认真抓好已有制度的执行和落实,结合直属机关的实际情况,制定上级制度的实施办法或研究制定新制度,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跟踪督导,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对直属单位的监督管理,扎实推进基础党务规范化。

  秦宜智要求,团中央书记处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当“第一责任人”,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分管领域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健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有效机制,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到位、压紧压实。

  王瑞生指出,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讲政治、顾大局,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敢作为、勇担当,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要求、重实效,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努力推动团中央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共青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保障、做出贡献。

  中直纪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罗梅主持会议。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周长奎、徐晓、傅振邦,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局级干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组织负责同志、纪委负责同志9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