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东省青少年社会工作发展论坛举行

发稿时间:2015-11-28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11月26日至27日,山东省青少年社会工作发展论坛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来自全省的共青团组织、社工机构、关爱青少年服务项目负责人等120余人与会。

  此次论坛由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联合主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省12355青少年服务台承办。

  论坛开幕式上,团山东省委副书记任海涛致辞,并与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冯建国共同为“山东省青少年社会工作培训基地”揭牌。

  任海涛在讲话中指出,实施社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工程,引入社工力量,打造有形化阵地,对于推动全省青少年社会工作规范化、有形化、常态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级团组织积极争取民政、财政部门支持,培育“青”字号社工机构,在完善政策、搭建平台、开发项目等方面下功夫,形成山东社工人才队伍建设新模式。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全省社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工程培训班。

  据介绍,2014年以来,团山东省委积极探索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实施“青春同行·益暖齐鲁”贫困青少年关爱项目,累计开展活动200余次,帮扶弱势青少年5000余人。

  在此基础上,2015年,团山东省委、山东省财政厅联合策划开展了社区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工程,首批拨付95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社区青少年服务站点建设,推动社工服务青少年的系统化、规范化、持续化发展。

  目前,全省青少年社工机构已达94家,专职社工增至1938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记者邢婷)

责任编辑:王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