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出版图书讲述优秀中职毕业生的成长之路

发稿时间:2015-07-28 17: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出版《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中职毕业生的成长之路》

  7月28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15年全国各民族中职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开营仪式上,由团中央学校部组织编写的《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中职毕业生的成长之路》一书举行首发式。该书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中职学生及社会发行,并赠送民族地区中职学生。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为该书作序,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担任编委会主任。

  秦宜智在序言中指出,充分挖掘身边的榜样人物,通过他们的奋斗故事来激发中职学生的成长,是加强中职学生思想引领和服务中职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载体。本书是“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园分享活动的具体成果,是激励广大中职学生成长成才的生动教材,也是广大中职学校团学干部进行思想引领的鲜活案例集。他要求各级团学组织要继续挖掘身边及基层一线的典型,使优秀典型源于基层,又回到基层、服务基层,切实增强思想引领的有效性和提高成长服务的实效性。同时,他也勉励广大中职学生要以书中及身边的优秀人物为榜样,自信、拼搏、敢于追梦才能成就彩虹人生;勉励广大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殷切期望,在勤学中夯实知识根基、在修德中提升个人素养、在明辨中找准奋斗方向、在笃实中创造青春业绩,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与祖国共奋进的历程中书写人生精彩。

  《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中职毕业生的成长之路》一书根据“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三期全国校园分享团团成员的先进事迹整理编辑而成,收录了来自生产、建设、服务一线的优秀中职毕业生的奋斗故事,他们的事迹鲜活生动、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可读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据悉,“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优秀中职毕业生校园分享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2014年发起,旨在激励广大中职学生树立信心,全面成才,自觉将个人的成长奋斗同实现“中国梦”密切结合起来,在为祖国、为人民服务中成就彩虹人生。全国巡回分享活动已举办三期,22位从一线成长起来的优秀中职毕业生走进学校、走进班级,开展分享活动近百场,3万余名学生现场聆听,覆盖全国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时,全国各省级、地市级团委和中职学校积极参与,开展分享活动46853场,覆盖学生1800余万人次。关于这一主题活动的线上网络访谈及微博阅读量超过1.7亿人次,该活动已成为中职校园里一场盛大的青春成长课。下一步,团中央学校部将以此书出版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分享活动形式和内容,扩大活动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优秀中职毕业生参与到校园分享活动中,激发广大中职学生全面发展的内在动力,增强学校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实效性。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