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党中央祝词在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稿时间:2015-06-05 10: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张建伟)6月1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祝词。党中央的祝词引起各地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者的热烈反响。

  祝词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者普遍受到鼓舞。贵州贵安新区马场小学少先队员高菲菲说:“‘六一’节那天习爷爷接见了所有的少代会代表,给我们讲了话,李爷爷在会上祝词,这么忙的国家领导能那么关心我们,来跟我们一起过节,真的感觉很幸福、很温暖!”江苏南通市崇川学校少先队员黄昶皓说:“昨天在电视里,李源潮爷爷致词的时候也和我们一样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我很激动。”福建福清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瑾琦说:“党中央祝词让我感觉中央确实对于少先队事业无比重视,我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感到无比的激动,也无比的光荣!”陕西渭南市少工委主任张晓锋说:“第七次全国少代会得到了党中央如此高规格的重视,确实令我们这些从事少先队工作的同志们感到由衷的振奋。读着党中央祝词里的每一句语重心长的话,我仿佛从中感受到了少先队事业的美好明天。”

  祝词充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少代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进一步指明方向。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朱坡中心小学少先队员杨宇航说:“听了李爷爷代表党中央的祝词,我更加觉得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党带领大家创造的,我一定要从小就听党的话,现在做个好孩子,长大后做个好人!”浙江宁波市江北区实验小学校长朱福良说:“祝词寓意深刻,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广大少年儿童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我们的学生和老师看了之后都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下一步,我们会按照党中央祝词的要求,把“五爱”当作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安徽淮北市第三实验小学中队辅导员王辉表示:“我阅读了人民日报刊登的党中央祝词,发现里面都是孩子们喜欢听、记得住的词语,很生动、也很深刻,对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很有好处,我们一定认真贯彻。”

  祝词充分肯定了少先队在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广大少先队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山东淄博市张店区东一路小学辅导员刘慧说:“党中央的祝词让我们感到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所作的贡献,对我们的辛勤付出是了解的、认可的,我感到非常欣慰,也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信心。”东北师范大学附中净月实验学校小学部辅导员曹昕红说:“党中央的祝词为我们的工作提了很明确的要求,也给我们拓展了更大的实践空间。”陕西省宝鸡市金台区西街小学辅导员赵宣说:“实现中国梦是孩子们的使命,也是我们每个辅导员的责任。这次中央的祝词让我更深刻地明白了自己的作用,体会到了这种责任,对我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是一种莫大的激励。”河南洛阳市实验小学校长李青青说:“中央对少先队组织寄予更大期望,这也是交给我们所有教育工作者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每一位老师都会努力发挥作用,让孩子们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将来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请中央放心!请习总书记放心!”

  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者表示,要把党中央的殷切期望转化成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江西吉安市南丰县石阳小学五(7)班的邓雪颖说:“习爷爷说中国梦是属于我们的。李爷爷说实现中国梦要从一点一滴做起。这是对我们的嘱托和期望,我们会铭记在心。就像队歌里唱的那样,要时刻准备着,为了中国梦的美好明天而努力读书!”甘肃陇西县城关第一小学二(6)中队辅导员张朝霞说:“党中央的祝词就像一次动员令,我们辅导员都要随之行动起来,把手里的工作做得再精一些、再细一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最终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贡献我们的力量!”四川成都市高新区芳草小学校长黄润清说:“祖国的未来怎么样,中国梦的目标能完成得怎么样,都取决于我们的孩子培养得怎么样。让孩子们为实现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这不是一句单纯的口号,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倾心投入,为之不懈努力。”杭州市少工委主任吴洁静说:“中央的精神很好,需要尽快地传播开、解读好,转化为广大少先队工作者的实际行动。我们已经着手组织一系列学习和宣传活动,努力把中央的精神准确传递给每一位少先队工作者。”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