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青海省委召开玉树灾后重建援建企业表彰大会

发稿时间:2013-11-01 08: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周旭红)在新玉树建成之际,为选树、表彰和宣传在玉树灾后重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青年集体和青年个人典型,共青团青海省委2013年10月29日召开了命名表彰玉树灾后重建援建企业“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和“青海青年岗位能手”大会。团青海省委,玉树州委、州政府,部分在玉树的援建企业领导和援建企业青年职工代表,玉树市青少年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一) 隆重表彰

  表彰大会于29日上午10时在高原新城玉树市隆重召开,大会对2010年以来参与玉树灾后重建工作援建的中央企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铁建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指挥部第二项目部等21个援建企业先进青年集体授予了“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对中国铁建二十一局集团二公司职工徐荣鹏等21名先进青年个人授予了全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先进集体代表和“青年岗位能手”先进个人代表分别做了大会发言。表彰大会上玉树团州委还向灾后重建工作援建企业赠授了感谢牌匾,玉树青少年代表宣读了感谢信。

  团青海省委副书记高波在表彰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各援建企业青年集体和广大青年职工在玉树灾后重建指挥部和各企业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克服高寒缺氧、气候不适、水土不服、语言不通、生活不便等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发扬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积极推行玉树灾后重建“一线工作法”,认真履行援建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坚韧的精神,以迎难而上的战斗激情,“舍小家,顾大家”,勇挑重担,与灾区人民同心携手,积极参与到玉树的灾后重建工作中,充分发挥重建工作的中流砥柱作用,为全面完成重建工作任务立下了汗马功劳、做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各援建单位、援建青年把玉树当成第二故乡,继续关注玉树、关心青海的发展,常回玉树看看;他衷心期望各援建单位青年职工继续发扬“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和“大爱同心、坚忍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工作劲头,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坚定的行动、更加坚实的步伐,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断磨砺成长。高波同志要求广大玉树青年职工和广大青少年把灾后重建中形成的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持之以恒地保持下去,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发扬自力更生、乐观向上的拼搏精神,坚定感恩奋进信心,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投入到新玉树的建设事业中,为共同推动新玉树经济社会的跨越统筹和谐发展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二) 时代新风

  青年文明号自1994在青海省广泛开展以来,在全省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下,不断蓬勃开展,经过广大团员青年的努力,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2年,面对“建设新青海 创造新生活”的新形势新任务,为使青年文明号这个“老品牌”焕发出新活力,共青团青海省委重新审视和思考青年文明号工作,立足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青海高原地域特色,创新性地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创建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活动。创建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广泛创建活动,进一步激发全省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展示青海青年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和爱岗奉献的职业精神,组织引导全省广大青年大力弘扬柴达木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青藏铁路精神、“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和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牢固树立自信、开放、创新的青海意识,努力形成“扎根高原、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坚忍不拔,创先争优、奉献青海”的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精神,并使之自觉成为青海青年精神追求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而更好地团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凝聚青春力量,贡献青春业绩。

  自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自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广泛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多形式宣传报道,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全省广大青年集体积极开展争创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省委领导和全省广大青年的肯定。截至目前,全省共评选表彰了136个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选树了近100个2013—2014年度创建单位。青海高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不仅成为了我省一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也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