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二届“为了明天——关爱青少年彩虹行动”大奖赛投票启动

发稿时间:2013-09-23 05: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梦让生命出彩

  第二届“为了明天——关爱青少年彩虹行动”微电影大奖赛网上展播投票正式启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谢东樱)在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办公室指导下,由团中央权益部和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为了明天——关爱青少年彩虹行动”微电影大奖赛业已完成作品征集和初评工作,进入网上展播投票阶段。初评确定的104部入围作品,将于9月18日起在中国青年网、光明网和搜狐网展播,接受网民评选与投票。中国青年网、光明网和搜狐网展播及投票地址分别为:http://caihong.youth.cn、http://v.gmw.cn/node_45701.htm、http://tv.sohu.com/s2013/caihong2,欢迎参赛单位和个人踊跃参与评选投票活动。

  本届大奖赛以“中国梦让生命出彩”为主题,旨在运用微电影这一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发掘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感人故事,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社会上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的诱惑,健康成长,让青春之梦绽放出生命的精彩。作品征集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收到来自各级共青团组织、公检法司部门、高等院校、影视公司和微电影爱好者报送的作品300余件。作品类型多样,题材广泛,主题鲜明,耐人寻味。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涵盖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关爱和感悟励志等方面。参赛作品经历初评、展播和定评三个环节,经专业评审团队的层层甄选,结合网上投票情况,最终将评选出彩虹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奖赛评审委员会由国务院参事室参事、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著名导演、中国电影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丁荫楠,长春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雷献禾,我国著名配音艺术家、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李扬,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彭吉象,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主任编辑、第八、九届全国青联委员王世同,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怡,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影视剧部主任王美彪,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编剧吕明明,“法官妈妈”尚秀云等电影工作者、专业影评人、媒体工作者和从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以及主办、协办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共同组成。

  “为了明天——关爱青少年彩虹行动”微电影大奖赛是纯公益性的评奖活动。大奖赛由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搜狐网、优酷·优酷出品、孔子国际名家书画院等单位协助举办,并得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百余家媒体单位的支持,得到各级共青团组织、各级公检法司部门、各类高等院校和影视公司的广泛支持和参与。

  据悉,本届微电影大奖赛定评工作将于10月进行,最终获奖作品将推荐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电视媒体播出,并将在中国青年网、光明网和搜狐网长期展播。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