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四川共青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立

发稿时间:2012-12-17 16: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四川共青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
  暨首场报告会在四川大学顺利举行

  日前,四川共青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顺利举行。团四川省委书记张彤,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向成,团省委副书记刘会英、张荣、克克,团省委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王军,团省委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赵京东出席了活动。四川共青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代表、四川大学学生和社会各界的青年团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张荣同志主持。

  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向成代表四川大学致辞,并介绍了四川大学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团省委副书记刘会英宣读了《关于成立四川共青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的决定》。随后,与会领导为四川共青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四川共青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是从党的十八大代表、省第十三次团代会代表、团组织负责人、青联委员以及各族各界优秀青少年典型中择优产生的。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四川共青团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党的十八大代表、团省委书记张彤首先为大家作了精彩的报告。他在报告中通过数据、案例、图片,深刻阐述了大会的重大意义,帮助青年学生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深入分析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青年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并向青年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勤于学习钻研,为建功立业、报效祖国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勇于创新实践,自觉走与实践相结合、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长道路;四是倡树时代新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争做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模范。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要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青年人自觉肩负起历史重任,把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自觉联系在一起,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随后,党的十八大代表、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奥运冠军张山,党的十八大代表、省第十三次团代会代表、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省青联委员、凉山州雷波县大坪子乡中心校校长马剑霞,省第十三次团代会代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四川省道德模范、西华师范大学学生包天阳先后做报告,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采取讲故事、谈感受的方式,与在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感受和心得。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和团中央要求,团四川省委于近日先后召开团省委常委(扩大)会、书记办公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机关干部职工大会和四川各族各界青少年座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就团省委机关和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作出了以下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行动。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凝聚青春力量。全省将组建100个以上宣讲团队,开展1000场以上宣讲报告会,并结合新媒体的运用,开展“百网联动”、“千博互动”等活动。三是深入贯彻落实,开创工作新局面。突出“‘青春建功新四川’主题实践活动、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构建开放式工作格局”三个工作重点,抓好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