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北省青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2-12-16 07: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河北省青联省会各界委员代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张泽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与会委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个人心得、体会,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就共青团、青联组织应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发挥的作用等发表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我国关键历史时期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总阀门,是青联必须履行的重要政治责任。青联组织、青联委员要承担起新的历史的重任务和责任,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实现新发展、创出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张泽峰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感悟,着重就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一个主题、两个目标、三个自信、四化同步、五位一体总布局、党的五项建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八个必须坚持”为与会委员做了讲解,谈了个人的体会。他表示,党的十八大对于我党、我国建设事业深入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随着个人学习的不断深入,感到十八大精神的内涵、意义,是越学越丰富、越学越有味道,并要求大家也要静下心来认认真真的学、原原本本的学,还要结合个人的经历和工作全面、深入的思考、领会,更要积极的做好宣传、贯彻工作。

  在讲到青联组织、青联委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要求时,张泽峰强调,各级青联组织、广大青联委员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并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好表率,再立新功。一要端正态度,讲究方法,全面准确的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在学习态度上,要把研读十八大报告作为准确领会中央精神、切实提高大局意识的重要途径;在学习方法上,既要反反复复地学习原文,又要结合工作深入思考,还要注重学习辅导和交流讨论。青联组织要分步骤、有层次逐步推进,要不断引导委员加强学习,提高委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层次、水平,全面落实能力,促进青联事业的整体提升。青联委员要明确思路,凝聚共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中央、全国青联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定位和认识上来,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将十八大精神努力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二要立足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发挥青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青年真正成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中坚力量的组织后盾。要集中智慧,精心谋划,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设计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积极探索创新工作制度,最大限度调动委员参与学习贯彻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体现青联组织的整体力量和形象,进一步加强省青联制度建设和规范化建设,提高青联工作的活跃度和科学化水平,不断扩大青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号召力。三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为青年作出表率。要带头认真学,吃透十八大精神的内涵,不是走过场,不能应付差事,做到常学常新,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要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学。是负责人的委员要组织本单位的青年,开展各种形式的研讨会,交流学习经验和心得,要积极参加青联的宣传活动,以自身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提高青联在青年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力。要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导下,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我省的经济建设中,提高自身发展、建功立业,从而带动更多的青年投身到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我省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省青联近期下发了《关于青联委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通知》,接下来还将组织一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责任编辑:张婷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