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粤青年文化创意市集推"十八大"专场

发稿时间:2012-11-26 08: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通讯员 蔡立)11月24日至25日,由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联、团广州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三期“亲青创意沙面街”青年文化创意市集在广州荔湾沙面大街举行。本期创意市集突出“青春聚力十八大”的主题,以图片展、填字游戏、专场演出等创新、时尚的形式向年轻人传播党的十八大精神。据悉,此次活动受到广大青少年热烈追捧。据不完全统计,活动预告微博阅读量超过20万次,两天的活动吸引超过万人参加。

  “方寸影像映广东”图片展由知名媒体记者、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员和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会员拍摄的照片组成,生动反映了全省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建设的辉煌业绩,在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美丽中国和幸福广东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一张张恢弘、壮阔的纪实照片引来大批年轻人驻足观看。

  “十八大”知识填字游戏的题目中巧妙地融入了“改革”、“创新”、“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等十八大报告中的新词、热词。在场的年轻人均被既有新意又颇富挑战性的题目所吸引,有的兴致勃勃地彼此讨论,有的若有所思般自言自语,甚至有的直接翻出包里的手机上网搜索。

  整个活动人气最旺的,莫过于24日下午一场名为“创意青年活力SHOW”的专场演出。省内多个知名青年创意文艺团体轮番上场,纷纷献出拿手好戏,悠悠球表演、花式篮球秀、铜人街舞秀、青花瓷乐坊等节目异彩纷呈,看得在场观众直呼过瘾。主办方特意邀请了三位十八大的广东青年党员代表--杨杰、闫文静、熊永兰,与现场青年观众、创意市集摊主以及慕名而来的青年社会组织骨干面对面交流,分享参会心得和成长故事。

  来自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旅检处非贸物品监管三科的杨杰讲述了幼年在唐山大地震灾区当“小志愿者”的经历,以及连续多年担任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的经验。来自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管理部的闫文静分享了对异地务工青年如何融入城市的看法,以及正在着手建立的“新中山人”义工服务队的构思。来自中粮地产集团深圳大洋服务有限公司后勤服务中心的熊永兰分享了自己从流水线工人成长为十八大代表以及从事十年义工工作的心路历程。作为党代表中的团干部,闫文静和熊永兰还谈到了自己在担任团干部期间的点滴感受。此外,三位十八大代表还和现场观众玩起了“十八大”知识问答游戏,代表发问,观众抢答,气氛异常热烈。创意市集摊主也向到场的十八大代表一一赠送了手绘动漫画像。

  本次活动是团广东省委贯彻、落实团中央常委会议决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图片展览、互动游戏、文艺演出等方式,探索形成一种全新的宣传模式,让十八大精神变得更加通俗易懂,让十八大代表与青年近距离分享成长经历和十八大感悟。接下来,团广东省委将结合青年的话语习惯和接收方式,探索运用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认识逻辑和表现形式,对青年学生、企业青年、农村青年、进城务工青年等不同群体实施分类引导,组织开展宣讲会、报告会、培训班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同时注重发挥网站、微博、微信、手机报、视频等新兴媒体的作用,策划、制作既有思想深度、又生动活泼的十八大精神宣传活动和学习材料。如发起“我眼中的美丽中国”系列微博、微信活动;与文化创意企业合作,推出与十八大精神有关的QQ表情、动漫视频、口袋书等文化产品。总之,贴近青年,创新设计,让十八大精神真正深入广大青年心中。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