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北各地青少年用行动改善两个环境迎接十八大

发稿时间:2012-11-02 15:31:00 来源: 长城网 中国青年网

  11月1日,共青团河北省委在全省开展“喜迎十八大——全省青少年助力改善两个环境‘绿丝带’行动”集中活动日活动。长城网 贺宏伟 摄

  石家庄火车站附近,青年志愿者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佩戴“绿丝带”,向行人宣传交通文明,劝导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引导行人过马路走人行道,遵守交通规则。长城网 贺宏伟 摄

  长城网11月1日讯(贺宏伟)11月1日,共青团河北省委在全省开展“喜迎十八大——全省青少年助力改善两个环境‘绿丝带’行动”集中活动日活动。活动当天,各级共青团组织了“文明志愿服务队”、“交通志愿服务队”、“绿色家园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微博网友志愿服务队”等众多志愿服务队,深入到社会各个领域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改善两个环境”助力。

  共青团河北省委组织了上百名微博网友青年志愿者走进基层,在各个公共场所用自己的手机、DV、相机等记录社会公众的点滴义举、善行,并将视频、图片资料上传至个人微博客或空间,在网络媒体中大力宣传爱心善举,并以组织广大网友积极传递、悬挂“绿丝带”图标的形式,号召广大网友积极争做保护环境、互帮互助的典范,营造网络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助推“两个环境”的改善。以“青春见证美好生活”为主题,组织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健康理念宣传、卫生清理和慰问敬老院、孤儿院、社会福利院,走访孤寡老人、残障人士、退伍教师军人等群体。

  在靓城行动中,一位青年志愿者正在石家庄南焦客客运站附近捡垃圾。长城网 贺宏伟 摄

在石家庄青园小区,大学生志愿者们正在清理小广告。长城网 贺宏伟 摄

 

  石家庄团市委开展了“志愿服务、靓丽省会”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佩戴“绿丝带”,在市区主要繁华路段开展2个小时的维护交通活动,向行人宣传交通文明,劝导闯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引导行人过马路走人行道,遵守交通规则;举行“青年文明号”助力两个环境建设先锋行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到客运北站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环境整治活动。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省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动员大会精神,组织动员全省团员青年为改善“两个环境”发挥生力军作用,共青团河北省委在全省开展了“青春风采 靓丽河北——全省青少年助力改善两个环境‘绿丝带’行动”。这一行动是共青团河北省委紧紧围绕“改善两个环境”工作部署,以助力改善发展环境、改善生态环境为目标,广泛动员广大青少年行动起来,崇尚奉献精神,强化责任意识,为两个环境建设争做贡献的具体举措。“绿丝带”象征凝聚青年力量,服务绿色经济和绿色环保事业,助力改善发展环境和改善生态环境,传播“改善两个环境”理念。

  活动积极组织广大青年在服务行业争一流,窗口单位展风采,争当改善发展环境的排头兵,积极组织广大青少年在洁净城市卫生、规范城市秩序、整治农村环境、开展植树造林等基础工作中,办实事,做贡献,争当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力军;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更新观念、移风易俗、引导风尚等方面,紧跟时代潮流,引领先进理念,倡导文明新风,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集中活动日当天,全省各级团组织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各种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