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系统团委动态  >  正文
确保安全生产,是每位宁格尔变电站青工的初心

发稿时间:2019-07-14 09:53:00 来源: 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团委(青工委)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4日(记者 秦亮 通讯员 李扬)时值七月,鄂尔多斯地区降水逐渐增多,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宁格尔变电站由于房屋出现老化现象,屋顶防水能力逐年下降,雨水过后各保护小室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漏雨情况,为确保站内一二次设备运行正常,防止因漏雨造成二次设备损坏,站内将屋顶铺设油毡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程来抓。

  7月7日,是进入铺设油毡工程的第5天,也是鄂尔多斯地区普降大雨的一天,施工队在对220kv1号小室屋顶进行改造时,由于新的油毡还未铺设完毕,而旧的油毡已清理,导致该小室屋顶的部分区域彻底失去防雨功能。站内青工发现此问题后火速出动,立刻要求施工相关负责人对屋顶加盖防雨罩,随后找到塑料布将小室内保护屏进行遮盖,再次排除雨水可能对二次设备造成事故的隐患。大雨过后,站内青工再次对各小室漏雨情况进行排查,并认真检查各保护屏是否运行正常,看到二次设备均运行正常,青工们才如释重负。

  确保安全生产,是每位宁格尔变电站青工的初心。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