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系统团委动态  >  正文
【薛供团委】不忘安全生产,忙碌春查现场

发稿时间:2019-06-16 14:04:00 来源: 薛家湾供电局团委 中国青年网

  六月的摆钟在不知不觉间又已敲走了十来日的浮光,骄阳膨胀着自己圆润的身材,释放着自己的火热。榆树湾站要求拆除一号主变压器,为了更好的完成周一的关于此项春查任务,站长带领站内大部分值班运行人员周日下午便提前到达榆树湾站,在榆树湾住宿一晚,第二天便在制定好的计划下大刀阔斧、有条不紊的对榆树湾站内一号主变进行拆除工作,工作整整持续了一天时间,站内值班运行人员直到凌晨24点后方才拖着早已疲惫不堪的身躯回来杨四海运维站。休息了四个小时左右的运行人员,周一一大早便又根据检修计划赶赴沙圪堵变电站进行停电检修工作,在忙碌穿梭现场的来回工作中,一天时间又悄然而逝,晚上归来又根据调度指令对第二天魏家峁变电站进行检修准备工作。

  在三天连续高强度的检修操作工作状态下,我不得不对站内的一位主值班员的工作状态感到由衷的敬佩,他待人和善,年轻有为,我们亲切的称呼他为“波少”。自周日到周三的四天工作,他一直未缺席每一个检修现场工作,几天时间休息了不到10个小时,榆树湾、沙圪堵、魏家峁都流下了他忙碌的身影以及那湿透了全身的衣衫。我记得他曾经跟我说过:“既然干得就是这么个活,那便将它干好,不辜负自己,便是最好的回报”。他的这句话在我耳边不断回响,字字珠玑的余音令我肃然起敬,纯朴实干的态度让我由衷的拜服,是我们年轻员工的一座闪亮的灯塔。

  春查伴随着火热的天气继续进行,我们依旧在百忙中学习安全月内所播放的关于安全的视频学习,我们双管齐下的严守安全底线,用辛勤的汗水为春查工作留下属于自己的那一抹光辉。

  不忘安全初心,执行春查任务。年轻的变电人员,继续出发。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