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系统团委动态  >  正文
“铁花”青年进牧区 “五四”急修传精神

发稿时间:2019-05-25 16:18:00 来源: 包供团委 中国青年网

   “喂,你好,是供电局哇?我是新宝乡北面的,家里饮牲口的水井泵提不上水了,你们快来给看看是不是电出问题了?”

   “好的,大爷,您别着急,我们马上过去给您处理。”

  5月4日,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五四青年节,包头供电局白云供电分局铁花电力服务队的值班青年申艳鹏、宋耀波在值班领导党支部副书记闫志成的带领下直奔牧区为牧民处理故障。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驱车赶路,铁花电力服务队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新宝乡。焦急的牧民大爷骑着摩托车边指边说:“水井在那边了,赶紧过去给看看哇。你们铁花服务队来了,电就有着落了。”

  通过对水泵进线控制开关的检查,服务队队员们发现零线带110v电压,故障原因为零线虚接,随即展开了对架空线路的排查。队员们徒步沿线路巡查,发现一转角耐张杆的零线可能存在虚接的情况,经过停电、验电、挂接地线,服务队青年申艳鹏登杆检查并处理了零线故障。

  看着水槽中流出清澈的井水,牧民大爷感激地握住了党支部副书记闫志成的手:“实在是太感谢啦,让你们跑一趟真是辛苦了。”闫书记说:“今天是五四青年节,铁花电力服务队就是一支发扬‘五四’精神、为牧民奉献的队伍,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作为一支全部由青年职工组成的服务队,白云供电分局铁花电力服务队通过“青年进牧区,急修传精神”的主题活动,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秉承“真情奉献神山圣土,保驾护航稀土之乡”的宗旨,在打造亮丽北疆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作者:宋耀波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