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木渎镇天池村团支部开设魅力国画课堂

发稿时间:2022-08-21 13:37:00 来源: 吴中团区委 中国青年网

 

  为大力弘扬和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书画艺术水平,给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增添一些色彩。8月17日下午,天池村开展魅力国画课。

  课程中,王丽君老师首先介绍了宣纸、毛笔等基本绘画工具,并展示了娴熟的绘画技巧。接着王老师现场示范了如何执笔,如何利用水和墨勾画出浓墨重彩。大部分孩子都是第一次接触国画,在王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们有时拿着画笔,有时认真地思考,专心致志的样子宛如一个个小小画家。经过一个小时的时间,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跃然纸上。孩子们看着自己的作品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国画是根植于中华民族的艺术,既能修身养性,又能陶冶情操。此次课程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体验了国画艺术所带来的乐趣,也在辖区内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赵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