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广西东兰县启动“农小青”助力现代特色农业发展

发稿时间:2021-03-17 15: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邓群达)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推动全县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增点扩面提质升级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3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团县委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在东兰镇达文村弄尧屯开展“农小青”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文江,以及县农业农村局、团县委、东兰镇相关负责同志,与各乡镇、县直团支部和青年文明号等单位的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东兰县“农小青”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倡议青年朋友们发扬“三牛”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服务“三农”事业中挥洒汗水,为建设美丽东兰贡献青春力量。

  黄文江希望东兰县广大青年朋友们勇敢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奋力开启东兰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随后,参加活动的各部门负责同志们为东兰县“农小青”花椒种植示范基地进行了揭牌,鼓励广大青年朋友们主动参与花椒、食用菌、兰花等农业示范点建设,发挥学历和专业优势助推东兰县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的发展战略,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挥起铁锹,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儿十足。经过两个小时的劳动,他们在东兰镇达文村弄尧屯共种植3200株花椒苗。火红的身影、挥洒的汗水,到处洋溢着青春蓬勃的气息。

  据悉,“农小青”志愿服务行动包括建立“共青团+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的“农小青”的队伍;设立“农小青”志愿服务行动县级总队、乡(镇)分队、村(社区)支队;开展相关业务培训,组建“青年突击队”,助力现代特色农业的建设发展等。下一步,团东兰县委将以“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评选创建活动为载体,鼓励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带头转变生产方式,推动农业转型升级,打造绿色农业企业,努力为东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