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灵璧县青少年发展基金开展公益助学行动

发稿时间:2021-01-15 15: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谢梦梦 王雪)1月13日上午,安徽省灵璧团县委开展青少年发展基金公益助学行动,为黄湾中心小学100名困难学生发放50000元爱心助学金。

  1月13日,灵璧团县委开展青少年发展基金公益助学行动,为黄湾中心小学困难学生发放50000元爱心助学金。图为活动现场。灵璧团县委 供图

  爱心助学金发放活动结束后,团县委副书记谢梦梦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法治教育讲座。谢梦梦以电影《少年的你》为切入点,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重点讲述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涉及的法律问题和聚众斗殴罪所带来的法律后果。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并纷纷表示,以后会用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灵璧团县委副书记谢梦梦为黄湾中心小学师生开展法治教育讲座。灵璧团县委 供图

  据了解,灵璧县青少年发展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按照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青少年、服务社会的发展方向,稳健助力灵璧县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展。目前,已开展法治教育、安全教育等专题教育讲座10余场,受益青少年、家长、老师达10000余人,累计发放助学金30余万元,资助困难学生500余人。

  下一步,灵璧县青少年发展基金将有效统筹社会资源,坚持为“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搭建平台、做好服务、打造品牌,努力为灵璧县公益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