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2021年的第一天,浙江南湖
青年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亮相......

发稿时间:2021-01-04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2021年新年第一天,浙江南湖区举行“从南湖出发”大型融媒体行动,吹响红船起航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一波号角,让全中国、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南湖。南湖区青年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齐参与,将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给全国观众。

  少先队员参加2021南湖区新年首场升国旗仪式

  秀城实验教育集团钧儒小学25名少先队员作为南湖区青少年代表,参加2021南湖区新年首场升国旗仪式。在第一缕曙光照进南湖的时刻,升国旗、唱国歌、敬队礼!

 

  志愿服务、青年宣讲彰显青年风采

  南湖街道团工委书记朱玲清介绍“守护红船”志愿服务项目。

  在月河历史街区,少先队辅导员江传波、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陈雨菲与现场数百位游客一起挥舞五星红旗,以《红船向未来》歌曲快闪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青年志愿者介绍“小月月”志愿讲解团。新嘉街道“小月月”志愿讲解团成立于2018年5月,团队成员由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的85后青年组成,目前共有青年志愿者32名。本着“讲好月河故事,弘扬月河文化”的工作理念,两年来,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的景区志愿讲解、景区文明创建,景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受到了景区游客的一致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南湖畔响起动人歌声

  除上述活动外,南湖少先队员林穆资、郑清源、聂睿涵、廖万菲等还参与了由共青团中央推出的直播“追光”活动,与歌手柏松在红船旁共同唱响《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