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灵璧县举办“青创10万+”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训为“十四五”开好局

发稿时间:2020-12-23 14: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程晓锋 赵长江)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创业者的创业思维和灵感,全面提升青年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快青年创业人才培养。12月20日至21日,安徽省灵璧团县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暨灵璧县“青创10万+”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团省委青发维部部长陈永刚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国际金融系副教授朱宏飞为学员授课。来自全县各行业的120余名青年创业者参加了培训。

  12月20日至21日,灵璧团县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暨灵璧县“青创10万+”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班。图为培训现场。灵璧团县委 供图

  培训结合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详细传达讲解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新阶段下的青年创业机遇和挑战、中国宏观经济发展、世界经济与金融政策等内容,具有较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实用性。

图为安徽团省委青发维部部长陈永刚为学员授课。灵璧团县委 供图

  经过为期两天的系统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十四五”开好局。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国际金融系副教授朱宏飞为学员授课。灵璧团县委 供图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全县青年创业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契机,进一步帮助青年创业者开拓创业眼界、提升创业能力、增强创业素质,从而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灵璧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为参加培训的学员。灵璧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