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省灵璧县召开少先队第一次代表大会

发稿时间:2020-12-18 15: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赵长江 王雪)12月1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灵璧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曹强、团宿州市委副书记孙鹏,与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团市委、县教体局、团县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与会代表们一起参加了大会。

  12月1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灵璧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图为大会现场。灵璧团县委 供图

  曹强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希望全县少年儿童要树立远大理想,怀求知渴望,做勤学笃行,勇于创新,强健体魄,意志坚韧的时代新人,始终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誓言,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格,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时刻准备为祖国建设、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灵璧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曹强在会上讲话。灵璧团县委 供图

  灵璧县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团组织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提出的殷切期望以及对少先队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等一系列富有时代特色、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有力地促进了灵璧县广大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为宿州市少先队工作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也为进一步推进灵璧少先队事业的新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孙鹏希望,灵璧县各级少先队组织认真落实少先队“三个文件”文件精神,真正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带领灵璧县广大少年儿童在队旗下茁壮成长,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宿州团市委副书记孙鹏讲话。灵璧团县委 供图

  会上,团县委副书记李岩代表中国少年先锋队灵璧县工作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奋力谱写灵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对工作报告进了讨论和审议。

灵璧团县委副书记李岩作工作报告。灵璧团县委 供图

  大会还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灵璧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灵璧县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灵璧县第一届工作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