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双鸭市集贤县共青团开展2020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发稿时间:2020-08-27 14: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黑龙江省双鸭市集贤县委在集贤县童心港湾,组织开展2020年暑期“情暖童心·乡伴童行”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12名返乡大学生和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的大学新生组成“青春与乡愁”暑期实践小分队,他们以分组的服务形式和20名留守儿童结对子,根据留守儿童的实际需求和特点,制定志愿服务计划,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对孩子产生潜移默化多方面的影响,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大家学习绘本、唱歌、学习自护知识、做游戏、展望未来,同时还为孩子分发学习用品等小礼物。孩子在游戏的过程也学习了新知识和自我保护方式,陪同的家长表示很期待这样的活动形式,该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亲子关系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团集贤县委从2018年寒假起,共开展“乡伴童行”志愿服务活动四期,累计服务364名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