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灵璧县举办青少年法治教育报告会云播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15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赵长江 王雪)为了进一步加强全县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工作,近日,安徽省灵璧县青少年法治教育报告会在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本次报告会通过主会场与分会场的形式,以云直播的方式向全县各级团队组织进行同步直播。

  灵璧县青少年法治教育报告会在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图为报告会主会场。灵璧团县委 供图

  报告会上,朱叶律师从青少年实际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典型案例,让青少年明白违法与犯罪的界限和区别。朱叶结合近年来在工作中接触的违法犯罪案件,深刻剖析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特点及危害性,并就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内容通俗易懂,感染力强,大大提高了青少年遵法守法的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图为灵璧县青少年法治教育报告会分会场。灵璧团县委 供图

  最后,团县委副书记井恒印希望青少年珍惜校园美好的时光,加强安全法治知识学习,让法律意识在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争做学法普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