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武胜县春运志愿者上岗服务:用爱温暖陌生人

发稿时间:2020-01-18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李川)近日,四川省武胜县青年志愿者身着醒目的马甲,头戴小红帽,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进入武胜县客运中心,标志着“青春志愿 爱在旅途”武胜县2020年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武胜县2020年春运“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图为身着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武胜县团委 供图

  2020年春运“暖冬行动”的主题是“暖冬行 家乡情”。为了做好春运的服务活动,团县委通过“青春武胜”微信公众号等诸多渠道向社会广泛招募春运青年志愿者,组建了30人的春运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根据分工,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工作。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组成了现场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示了武胜县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他们热情、细心、周到的服务受到过往乘客和车站工作人员的交口称赞。

武胜县志愿者帮旅客搬运行李。武胜县团委 供图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来“参与春运、体验春运、服务春运”,既温暖了旅客的回家之路,也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感觉很有意义。

武胜县志愿者帮旅客搬运行李。武胜县团委 供图

  在接下来的春运中,青年志愿者们将按照分工安排,从春运旅客需求出发,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和应急救援等重点内容开展志愿服务。他们将以热情的笑容、贴心的服务助力旅客的平安回家路,确保2020年春运“和谐平稳、畅通有序”,让武胜县的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春节。

武胜县志愿者为旅客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武胜县团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