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东兰团县委开展青春自护活动助儿童平安过春节

发稿时间:2020-01-18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邱嘉顺)新春佳节将近,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教育,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1月1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团县委联合东兰镇团委、妇联组织西部计划及“彩虹桥”志愿者,深入东兰镇弄华村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东兰镇弄华村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青少年送去爱心慰问和春节祝福。

  1月15日上午,东兰团县委联合东兰镇团委、妇联组织西部计划及“彩虹桥”志愿者,深入东兰镇弄华村开展 “青春自护·平安春节”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东兰团县委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案例以青少年喜欢的卡通漫画形式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如何预防拐卖和在燃放烟花爆竹中如何应对突发危险等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技能。活动尾声,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发放学习文具、过冬毛衣和春节大礼包,给孩子们送上暖心的新春祝福。

图为认真听讲的家长与孩子们。东兰团县委 供图

  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家长都纷纷表示,活动既让孩子们知道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又让孩子们了解了身边存在安全隐患,提高了安全意识,更让他们在外务工时多了一份安心。

东兰县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学习用品。东兰团县委 供图

东兰县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春节礼包。东兰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