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灵璧团县委走进中学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培训

发稿时间:2020-01-16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14日上午,灵璧团县委在县第九中学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提升行动暨“青春图书角”揭牌仪式。图为团县委书记张晓静(左)和县第九中学副校长朱彤(右)共同为“青春图书角”揭牌。灵璧团县委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贾少迎)1月14日上午,安徽省灵璧团县委走进县第九中学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提升行动暨“青春图书角”揭牌仪式。活动旨在提升县第九中学教师的心理健康辅导水平,为在校青少年营造积极乐观的教育环境。

灵璧团县委向县第九中学捐赠图书及设备采购资金10000元。灵璧团县委 供图

  活动上,团县委书记张晓静和县第九中学副校长朱彤共同为“青春图书角”揭牌;团县委为县第九中学捐赠图书及设备采购资金10000元。

  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家苗训红为灵璧县第九中学教师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灵璧团县委 供图

  捐赠仪式后,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专家苗训红为全体教师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辅导报告。苗训红从教师良好心理品质及教育能力培养,青少年心理发育特点、青少年学生常见的心理行为问题和情绪障碍的识别、不同家庭学生的心理特征等方面进行了辅导。

图为辅导报告中,苗训红与青年教师进行互动交流。灵璧团县委 供图

  辅导报告以互动交流的体验式教学方式进行,引导大家保持阳光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和工作。苗训红讲授的沟通技巧和教学方法,让教师更好地了解和掌握青少年心理发育特点,帮助在校青少年解决心理以及学习上所遇到的问题。讲座结束后,苗训红与教师们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了教师关心的青少年热点心理问题等。

  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关键在于教师的引导和培育。通过此次活动,提升县第九中学教师的心理健康辅导素养,激励教师保持高昂的激情和满腔热忱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为九中在校青少年成长成才奠定精神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