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灵璧县聘任少先队辅导员并举办辅导员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0-01-03 17: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贾少迎)为推进全县少先队工作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2019年12月30日上午,由团县委、县教体局、县少工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灵璧县少先队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县实验小学举行。

  2019年灵璧县少先队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县实验小学举行。图为全国少先队优秀辅导员、安徽省委讲师团成员尹璐为少先队辅导员做培训。灵璧团县委 供图

  团县委、县教体局、县少工委相关负责人、县少先队总辅导员、乡(镇)少先队总辅导员、县属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县实验小学部分教师职工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灵璧县教体局副局长华奇云宣读了《关于聘任刘文玉等47名同志为少先队总辅导员(大队辅导员)的决定》;少先队员为新聘任少先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与会负责同志为新聘任的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新聘任的少先队辅导员在星星火炬队旗下进行庄严的宣誓。

  仪式上,县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以整齐的队列,矫健的身姿进行少先队标准化的入队仪式,队员们坚定自信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嘹亮奋进的队歌声,都充分展现了少先队员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形象。

  仪式后,全国少先队优秀辅导员、安徽省委讲师团成员尹璐做了少先队辅导员专业素质和业务知识的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接下来少先队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立下了标杆,参训的少先队辅导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团县委书记张晓静参加活动并讲话。她希望少先队辅导员们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做好少先队工作的业务水平,开创全县少先队事业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