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平塘团县委开展小学生防火应急救援活动

发稿时间:2019-12-22 08: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吴睿婕)12月20日,贵州省平塘团县委、县应急局组织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伍到平塘县实验小学共同开展小学生防火灾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知识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500余名学生参加。

  在活动中,志愿者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播放安全知识小视频的方式,生动、形象地给学生们讲解家电煤气安全使用、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伍特设互动小环节,给学生们演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学生们上台亲自体验。志愿者对每个动作进行指导、纠正,让参加实操学生都能基本掌握操作要领。

  本次活动的开展,理论教学和实操演练的结合,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救互救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