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共青团五华区委抓实团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稿时间:2019-12-01 15:56:00 来源: 昆明日报 中国青年网

  今年以来,共青团五华区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员推优入党和党风廉政等工作要求,紧跟党建工作脚步,在团干部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规章制度的“红线”和纪律规矩的“雷区”,抓实团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加大抓党建带群建工作力度,实现党建工作和群建工作整体推进、共建互促。

  结合日常监督、纪律审查、内部自检和群众反映等途径发展的问题,共青团五华区委党组聚焦批评和自我批评,共查找出14条需整改落实的问题,并对照形成整改落实排期表,明确相关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从严推动工作开展。同时,以该项工作为契机,认真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严禁领导干部收受“红包”专项整治、对纪律处分执行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等,未发生过违纪、违规案件及违反八项规定事件,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做到“零发案”。

  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职责,共青团五华区委进一步健全对区属各团(工)委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在推优入党工作中,明确“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责任重点抓、各团组织共同抓”的工作机制,把好团员推优入党入口关,从源头上抓好推优入党工作要求,保证党员发展质量。

  为进一步推动团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升团干部整体素质,共青团五华区委运用“第一种形态”,采取集中谈话、廉政教育和目标考核等方式,对团干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在每季度召开的团干部工作例会上,重点与区属各团(工)委团干部开展党风廉政集中谈话,对年内工作如何以身作则、从严要求、做合格党员对共青团干部提出要求。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落实到完成工作任务考核中,将共青团改革工作去“四化”、服务青年工作目标一并纳入其中。通过组织团干部收看《激浊扬清在云南》,组织开展“争做五华廉洁好青年”专题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团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记者 王恩国 通讯员 李欣)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