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瓜州县"三个融合"推进青年之声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稿时间:2019-11-17 08: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欢 杨帆)“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是共青团运用“互联网+”思维探索新媒体服务青少年的新模式,是创新青少年工作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发挥“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服务青少年的作用,日前,甘肃省瓜州团县委坚持“三个融合”推进“青年之声”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平台建设与日常工作相融合。团县委机关团干部就微信和“青年之声”平台的登陆使用等各种功能及具体操作流程进行学习与实践。目前,有专门的团干部为青年答疑解惑,涉及青年创业、就业、婚恋、健康、志愿、心理、维权、环保等方面日常工作。

  二是“线上线下”双向建设相融合。团县委积极推进线上“青年之声”和线下“青年之家”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志愿服务载体,打造服务青年主阵地。目前,瓜州团县委已建立渊泉镇邮电巷社区、瓜州县县府街社区、瓜州团县委机关3个“青年之家”志愿服务阵地。利用“青年之声”和“青年之家”,进行团员和志愿者招募登记,受理青少年求助;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还通过线上线下的团员青年学习交流,了解创业贷款和青年创业培训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三是广泛宣传与积极参与相融合。团县委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和“青年之声”互动平台等多种媒介融合,广泛宣传青少年工作,实现与广大青年的同频共振、实时互动,突破了以往单方面信息推送造成反馈不及时、信息不对等的局限。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青年就业创业、青少年权益维护、青春扶贫等重点工作,提升共青团共工作水平和力度。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