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武胜县中心镇小学开展“119”消防演练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14 10: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叶婉莹 通讯员 魏鹏)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努力创建平安校园,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武胜县中心镇小学开展了“119”消防演练活动。

  1113日上午,学校用大课间进行消防应急演练。演练由安办主任主持。演练一开始赵鹏老师主讲如何使用灭火器,赵老师站在操场上,手持灭火器,用言简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讲解使用灭火器步骤:一摇二拉三握四灭,并按八字口诀火速灭掉燃烧的火焰。随后又邀请学生来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


  随后安办主任要求不仅对校园进行排查,还对师生自己的家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加深了全校师生的消防法制观念、消防安全意识,更使广大师生的防火观念得到改变,做到了会预防,会排查,会报警,会逃生。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进一步掌握火灾自防自救的本领,同时具备使用消防器材灭火的技能,从而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