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共青团武平县委多措并举做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发稿时间:2019-09-07 09:35:00 来源: 武平文明网 中国青年网

  今年暑期,厦门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等7所高校9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武平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此,共青团武平县委把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的一项有效载体,精心组织,积极协调,为到武平县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做好配套服务工作。

  一是主动对接,做好“联络员”。在暑期来临之际,团县委提前做好活动部署,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武平的特色和风采,让更多的高校了解武平,来武平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二是发挥优势,做好“服务员”。团县委积极争取有关乡镇、部门的支持,为实践队的师生科学安排调研行程,做好调研期间食宿、安全、车行等方面服务,为大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实践的环境,保证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武平县的顺利开展。同时,团县委通过召开座谈会,耐心详细介绍武平县情,并从活动主题、活动方案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鼓励大学生深入农村、深入基层,从而掌握活动的第一手资料。

  三是广泛宣传,做好“宣传员”。大学生们在武平县广泛开展了调研座谈、入户走访、乡村振兴宣传和支教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通过他们的视角,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媒体,全方位的宣传武平,推介武平,让更多的人了解武平,熟悉武平。

责任编辑:叶婉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