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真心播洒助学情 爱心润泽求学路
灵璧举办希望工程2019“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稿时间:2019-08-30 16: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一 灵璧县第二届“希望之星”评选表彰暨2019年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_副本 

  灵璧县第二届“希望之星”评选表彰暨2019年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830(记者 李川 通讯员井恒印)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828日,安徽省灵璧县第二届“希望之星”评选表彰暨希望工程2019“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灵璧县政务中心二楼礼堂举行。 

  灵璧县政府副县长张安文出席活动并讲话,灵璧县扶贫局、灵璧县教体局、灵璧县文明办、灵璧县工商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广东同乡会秘书长崔刚应邀参加活动,来自全县的捐资方代表、各乡镇(开发区)团委书记、第二届“希望之星”代表、受资助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团灵璧县委书记张晓静主持。  

图三 为灵璧县第二届“希望之星”代表颁发荣誉奖杯、奖金及获奖证书_副本

  为灵璧县第二届“希望之星”代表颁发荣誉奖杯、奖金及获奖证书。 

  仪式上,张安文对“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关爱中锤炼思想,二是希望大家在拼搏中磨练意志,三是希望大家在感恩中奉献爱心。 

图六 为受资助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_副本

  为受资助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据悉,团灵璧县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广泛发动公益募捐,整合社会爱心资源,筹集爱心善款,依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参与和鼎力支持,切实有效帮助灵璧县家庭面临严重经济压力的大学生顺利从家门到校门,成功开启梦寐以求的“希望之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灵璧县2019年参加高考,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大学本科新生给予不低于2000/人的资助,为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一定的帮助。为积极助力精准脱贫,今年的“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以县扶贫部门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及孤儿、单亲等各类符合社会优抚条件家庭的大学生为优先资助对象。 

图七 灵璧县第二届“希望之星”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一新生李静茹同学发言_副本

  灵璧县第二届“希望之星”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大一新生李静茹同学。 

  “漫漫人生路,依依希望情。希望工程成为了我生命中难以忘记的一页。现在,我在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未来,我也想为希望工程尽一份绵薄之力。”在今年团灵璧县委再次回访2018年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资助学生时,安徽科技学院在读学生王晶由衷袒露心声。 

  “去年的今天依然历历在目,希望工程给予资助的感动和温暖不曾忘记,一颗红心依旧忠诚、敬礼的右手依旧有力、警校的警徽依然闪耀在最好的年华里。余生,我愿意用生命去守卫祖国和平人民平安,愿意用来得及的时光延续希望工程之大爱......”就读于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李孟凡在团灵璧县委的回访时感触良多,思绪万千。 

图四 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奖牌_副本

  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奖牌。 

  “从小到大,我受到过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所以我一直热衷于做各种志愿活动。大学的魅力对我而言就是给满怀希望的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只要自己够努力,想要的东西它都让你有机会去触碰。作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我会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下去,带着曾经给我帮助的那些人的伟大魅力走向未来的征程。”在黄湾镇柯湖村赵鹏家中,他分享了自己大学的奋斗美好时光。  

图五 为获得“特殊贡献奖”企业(个人)颁发奖牌_副本

  为获得“特殊贡献奖”企业(个人)颁发奖牌。 

  据悉,今年团灵璧县委联系部分爱心企业分别到尹集镇、娄庄镇、黄湾镇等乡镇开展了“爱心圆梦大学”再回首活动,针对往年资助的大学生进行回访,深入了解他们在校学习情况及目前家庭经济状况并建立跟踪助学机制。团灵璧县委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和机构能积极加入到灵璧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的行列中来,以“11”、“1对多”等形式进行结对资助,让潺潺的爱心为更多高考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助力他们奋飞的力量。 

图八 捐资企业代表安徽中安集团副总经理李友健发布“爱心宣言”_副本

  捐资企业代表安徽中安集团副总经理李友健发布“爱心宣言”。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