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湄潭县团委开展助学家访资助贫困生圆梦大学

发稿时间:2019-08-10 08: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胡平浩 罗建)8月6日,贵州省湄潭团县委联合“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工作组先后走进黄家坝、石莲、洗马等地,对湄潭2019年申请“习酒·我的大学”的贫困学生进行家访,了解核实贫困学生家庭具体情况。

  8月6日,湄潭团县委联合“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工作组走进黄家坝、石莲、洗马等地,对湄潭2019年申请“习酒·我的大学”的贫困学生进行家访。湄潭团县委 供图

  家访活动通过入户实地查看、与学生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奖学金申请学生的家庭结构、经济情况、贫困原因、收入来源以及学生高中在校表现、院校录取情况等信息。最终,工作组将根据家访所得情况,与团县委共同商定今年的受助对象。

  家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同学们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坚强乐观、拼搏奋进的生活态度,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据了解,“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自2006年开展以来,在各级团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让20000多名贫困大学生顺利迈进大学校园。今年的助学活动将对湄潭县7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进行资助,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