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

发稿时间:2019-08-06 09:43:00 来源: 百色早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共青团平果县委员会组织志愿者到平果县坡造镇龙板村感笔屯“青少年之家”开展2019年“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通过教孩子们念诗、学单词、唱儿歌、进行互动游戏等,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让孩子们感受到志愿者的热情和真心。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使留守儿童增强自信、感受温暖。
  互动问答环节,志愿者们针对防溺水、防火、卫生、禁毒、交通安全、防骗、防盗等暑期儿童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提问,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志愿者还教会他们安全用火、用电等知识,指导他们掌握规避危险、安全自救的技能,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互动游戏环节,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你划我猜”游戏,加强了孩子们之间的交流,同时也考验了孩子们的默契、反应速度和表达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添了一份快乐。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