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省青阳县“灵秀青阳青春行”志愿讲解服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9-08-02 11: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 李晨)为组织动员安徽省青阳县广大青少年,积极宣传推介青阳的特色旅游资源,为“修身福地、灵秀青阳”建设贡献青春力量,7月26日上午,团青阳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县教体局、县文旅局,举办青阳县“灵秀青阳青春行”志愿讲解服务大赛(决赛)。 

  大赛开始后,15名进入决赛的选手经过抽签,通过PPT、VCR讲演等各种形式,盛情并茂地介绍了青阳县党群服务中心、酉华宾山革命纪念馆、青阳城市展览馆、罗腊英故居等特殊旅游资源,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们综合考虑选手们的讲解主题、效果等各方面因素,最终评选出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青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志华亲自为一等奖选手颁奖。与会的有关部门领导为其余获奖选手颁奖,并为入选“小芙蓉”志愿讲解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颁发了证书和绶带。 

  据悉,此次“灵秀青阳青春行”志愿讲解服务大赛自6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层层发动,吸引了青阳县青少年的踊跃参与。7月9日,同步举办了3场“灵秀青阳青春行”志愿讲解服务大赛(预赛),35名乡镇及机关单位青年党员、中小学生和社会志愿者分为机关组、学生组和社会组展开角逐,最终选出15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 

  参与比赛的35名优秀青少年同时入选青阳县“小芙蓉”志愿讲解服务队。下一步,团青阳县委将继续联合有关单位,巩固利用大赛的成果,继续发挥好志愿讲解服务队的作用,努力成为“宣传青阳、推介青阳”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