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灵璧县团委助力合肥工大师生开展非遗文化调研

发稿时间:2019-07-23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贾少迎)为确保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的顺利进行,近日,合肥工业大学“三下乡”团队在安徽省灵璧县召开暑期实践活动研讨会。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锰、团县委书记张晓静等以及合肥工业大学“三下乡”团队成员一行参加了课研讨会。

  合肥工业大学“三下乡”团队在安徽省灵璧县召开暑期实践活动研讨会。图为研讨会现场。灵璧县团委 供图

  会上,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陆琳详细说明了此次社会实践的目的、意义和活动内容,并对团县委和县文化和旅游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王锰介绍了灵璧县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特点以及文化旅游项目规划情况,重点介绍了灵璧县菠林喇叭、磬石雕刻、灵璧琴书、灵璧大鼓、灵璧钟馗画、灵璧皮影戏六项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就“三下乡”团队队员代表提出的调研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答。张晓静就做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团队保障工作做出部署。

参加研讨会的灵璧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合肥工业大学师生合影。灵璧县团委 供图

  据了解,在为期5天的暑期实践活动中,合肥工业大学师生将逐项对灵璧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从发展历史渊源、保护传承现状、下步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方面,作出全面的了解,并形成暑期学生实践调研报告,为在安徽省范围内更好地开展非遗文化的传承保护建言献策。

  据悉,近年来,团县委一直把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共青团组织服务青年、凝聚青年的一项有效载体,精心组织、高效协调,积极为来灵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服务,让大学生在实践中得到教育和锻炼。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