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玉环市委启动“加油青柚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22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嫣然)为不断加强浙江省玉环籍大学生人才队伍建设,服务高校学子和外出青年人才返乡发展,深入开展青春建功行动,近日,团玉环市委启动第五季“家燕归巢 青柚历练”玉环籍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吸引96名玉环籍大学生报名参加。

  团玉环市委启动第五季“家燕归巢 青柚历练”玉环籍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团玉环市委 供图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采取“青柚历练岗”形式进行,设立“青柚·党群共建岗”“青柚·青春助跑岗”“青柚·治堵治乱岗”“青柚·垃圾分类岗”“青柚·食品安全岗”“青柚·治水先锋岗”“青柚·消防整治岗”等7个岗位。参加活动的96名大学生共分为16支团队,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兴趣爱好及自身安排,选择相应岗位开展为期三周的实习锻炼与工作体验,将专业理论和实践锻炼、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相融合统一,以兴趣促服务、服务促发展。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新增两大亮点:亮点一,增添青柚加油分享会(团辅会)。由心理咨询师对大学生们进行心理疏导、减压训练,以此提升团队凝聚力,激发大学生奋力拼搏、齐心协力、积极上进、不畏困难的精神品质。亮点二,设立“加油 青柚团”暑期创新实践活动岗位记录手账。“吾日三省吾身”,每名大学生每周需在手账中记录本周岗位历练内容和心得体会,各岗位负责人将根据记录手账和大学生岗位实践综合表现,给予打分、评价。

  三周岗位历练结束后,团市委将通过“实习岗位”体验效果、现场PPT评比、平时分享情况及综合表现,以团队最终得分的高低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10个。

  第二次参加“加油 青柚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张孙坚说道:“去年的活动体验让我收益良多,今年我将挑战新的岗位,再次参加历练,希望通过这次的党群共建岗,让我在党群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中得到很好的锻炼。”

  团玉环市委书记龚觅表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在外人才返乡工程为主抓手,创新形式,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增技能、长才干、作贡献,积极号召、引导他们将自身发展与家乡经济社会建设做好结合融入文章,鼓励他们情系家乡、建设家乡、回报家乡,成为建设美丽宜居新玉环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