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护航幼苗健康成长 西青团团和队队暑期夏令营活动精彩不停~

发稿时间:2019-07-13 14:30:00 来源: 共青团西青区委员会 中国青年网

  赤龙南街“津彩假日”夏令营系列活动为暑期“增色”

  为了让辖区学生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健康文明的假期,搭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平台,近日,赤龙南街团工委联合彩虹城社区党支部对接南北口雅爱中心小学开展赤龙南街“津彩假日”红领巾夏令营活动。

  举行开营仪式 点燃青春梦想

  活动当天,在彩虹城社区举行了赤龙南街“津彩假日”红领巾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团工委书记李苗主持,街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兼)郭德军同志,南北口雅爱中心小学学生们参加了仪式。仪式上,南北口雅爱中心小学王静妍同学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郭德军同志强调,少先队员要珍惜青春年华,牢记入队誓词,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1.jpeg

  社区卫生清整 助推创文工作

  为助推西青创文工作,启动仪式后,少先队员们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在彩虹城社区内开展了卫生清整义务劳动,虽然烈日炎炎,室外温度高,但是大家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清理垃圾杂草,现场一片繁忙的劳动景象。

  2.jpeg

  突出红色教育 手绘献礼祖国

  为进一步强化红色引领,大家还参观了彩虹城党群服务中心《党的历史》红色长廊,共同学习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通过专题讲解、互动交流,了解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的艰辛岁月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集体责任感和国家荣誉感。

  3.jpeg

  之后,天津工业大学绘画专业的老师和学生们围绕建国70周年进行手绘培训。老师们生动而详细的讲解手绘知识,孩子们通过构思、描图、填色等一系列步骤,一幅幅作品跃然于图上。手绘活动通过30余名孩子的共同努力,描绘出了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畅想,画出了对未来的向往,更画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4.jpeg

  夏令营活动的开展不仅满足了青少年多种多样的兴趣爱好,引导他们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而且也使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孩子们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起到了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赤龙南街团工委将继续发挥校外教育的巨大作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多实践平台和学习交流的环境,促进广大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杨柳青镇柳轩苑社区红领巾假日学校夏令营开营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养青少年社会责任感,推动“幸福社区 悦享课堂”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暑假期间,杨柳青镇柳轩苑社区联合逸夫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假日学校夏令营,解决双职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无人照看孩子的问题,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5.jpeg

  此次活动包括了爱国教育、安全教育、垃圾分类普及、文化娱乐,旨在促进青少年全方位发展。活动一早,柳轩苑社区红领巾假日学校夏令营正式开营,假日学校采取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校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儿童培养教育的志愿服务精神,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状态,勉励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多阅读、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除此之外,假日学校还安排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改变单一的文化课辅导,让学生的知识结构更加优化。同时组织学生观看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和学生进行现场互动,提升学生环保意识。开展绘本阅读现场演说活动,学生们将阅读后的体会和大家分享,不断提升青少年的综合能力。

  6.jpeg

  本次课程得到了社区青少年和家长的普遍欢迎,课程结束后,学生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与学校教学相比,假日学校的课程形式更为灵活,综合性强,知识面更广,让他们获益良多。

  精武镇国兴佳园社区开展金色梦想夏令营活动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精武镇国兴佳园社区开展了金色梦想夏令营活动,来自社区内的15名小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陈万宏、孙世田两位志愿者老师出席了夏令营的开班仪式,并在仪式上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可以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7.jpeg

  夏令营活动共包括室内沙画制作与室外劳动实践两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手工沙画制作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把一张张可爱的沙画卡通纸板分发给到场的孩子们手上,然后向孩子们详细讲解沙画制作步骤及方法,以及颜色搭配相关知识等。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发挥想象力,不到一个小时,一幅幅美丽的沙画作品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里诞生,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快乐幸福的微笑。

  8.jpeg

  之后进行的是室外劳动实践。小朋友们分别对小区草坪内的垃圾、主干道卫生、乱停乱放共享单车及楼栋内堆放的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社区各处都可以见到小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通过卫生清整义务劳动,大家仔细检查着每一个角落,在实践中学习合作与帮助,感受付出与快乐。

  精武镇国兴佳园社区将在现有经验的基础上,围绕中心、不断发展,扎实推进社区建设,营造 “社区居民共荣,文明风尚共创”的新风貌,不断丰富辖区内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关爱的覆盖面,让更多的青少年在志愿者与社区的关爱下健康成长,有效形成“从我做起带动全家影响社会”同建共创良好氛围,让“金色梦想”散发耀眼光芒。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