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安徽旌德多管齐下推动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发稿时间:2019-06-30 09: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平安旌德建设,充分发挥全县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在青少年法治宣传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团安徽旌德县委开展法治宣传月暨暑期社会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深化新时代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和暑期自护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社会实践水平。

  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强化法治观念。组织全县各基层团(工)委、县直单位团组织、学校少先大队,通过“互联网+”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其中,学校团委、少先大队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成长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为重点,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

  开展禁毒教育活动,增强禁毒意识。结合“6.26”国际禁毒日,以“从我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开展禁毒法律法规进校园、进机关活动。通过邀请县司法局、县公安局或乡镇司法所、派出所等机构专业工作人员讲解等方式,开展禁毒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扩展青少年、团员青年的防毒知识,进一步增强禁毒意识。

  开展青少年防艾宣传教育活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持续开展青少年防艾宣传工作,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将防艾教育与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结合起来、与主题团日活动和少先队日活动等联系起来,引导青少年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自护能力。暑期临近,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益凸显,团县委组织各学校团委和少先大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宣传工作,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防溺水安全防护知识和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青少年熟悉和掌握遇险自救方法,提高青少年的避险防灾、自救自护和智慧救援能力。

  开展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丰富青少年社会经验。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全县基层团(工)委、县直单位团组织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配合相关学校开展活动。鼓励青少年利用暑期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进基层、进一线,学习了解社会工作生活实际,扩展社会经验,丰富人生阅历,为将来更好适应社会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