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福泉市委组织团干青年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稿时间:2019-06-22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俊)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工作,引导团干部、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近日,贵州省福泉市团委组织全市基层团干、团员青年代表来到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福泉监狱)进行参观,现场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团干青年一行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穿过高强电网进入监区,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改造区、居住生活区,亲身实地感受服刑人员在狱中生活情景。同时,在解说员解说下,团干青年对监区内的廉洁警示教育展厅进行了参观、展厅内正反两面的典型事例对比,以及团文并茂、声光影结合的展示技术给团干青年的心灵上带来了极大触动与启发。最后两名服刑人员进行了现身说法。他们在金钱利益面前,如何偏离人生航道、一步步走向犯罪,从领导干部堕落为腐败分子的过程,让在场的团干青年们充分认识到了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的重要性。

  走出监区,团干青年还一同观看了红色主旋律电影《建党伟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那段峥嵘岁月,重温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建党初心,明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在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提高警惕,保持头脑清醒,爱岗敬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不断为福泉市经济社会的向前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