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五四百年 浙江德清共青团向党和青年汇报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9-05-08 15: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汪晨)一个世纪薪火相传,“五四”精神历久弥新。4月30日晚上,团浙江德清县委组织开展德清县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共青团向党和青年汇报会。县委书记王琴英致辞。县领导张林华、王伟锋、洪延艳、孙政文、杨永林参加。

  汇报会在原创歌曲《青春追梦人》中拉开序幕。在热烈的掌声中,王琴英首先以“百年前、百年后”两个时间维度,讲述了五四运动以来的百年发展历程,深情寄语当代德清青年。整场汇报会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五四精神 薪火相传”“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砥砺奋进 时代建功”“绽放青春 追梦未来”四个篇章。

  整场汇报会精心编排的十余个节目都是由德清县各个系统团委的青少年自己表演,用历史的语言、时代的语言讲述了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展望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现场洋溢着澎湃的青春热情,观众看得津津有味,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汇报会结束时,全场起立,挥舞着国旗,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本次汇报会作为团县委五四主题活动月的一个重要活动,后期还将组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号召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勇立时代潮头,岗位奋斗建功!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