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遵义市播州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02 15: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426日,播州区在万寿广场、南白影剧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杰出青年及青年团体代表,各行业青年代表等近600人。

  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伴随着青年讲解员的讲述,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有序参观了位于万寿广场的图片展。图片展通过文字和图片充分结合的形式,讲述了从1919年到2019年,播州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积极作为、竭诚奉献、矢志进取的先进事迹。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南白影剧院召开,区委副书记杨堃主持会议,南白中学学生代表为大会献词。会议表彰了 “十佳脱贫攻坚青年”“十佳创业带富青年”“十佳爱岗敬业青年”“十佳崇德向善青年”,表彰了“十佳共青团干部”“十佳共青团员”等。颁奖仪式上,获得“十佳”称号的先进个人代表及十佳团委(团工委)代表上台领奖,十佳脱贫攻坚青年代表、区民政局派驻石板镇八合村驻村第一书记黎满枝同志进行了发言。

  会议对广大播州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自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心存高远,心系祖国,热爱家乡,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二是勤奋学习、躬身实践,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担当。广大青年要始终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干事激情,到基层去,到脱贫攻坚的一线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经风雨、见世面,增长才干,建功立业。三是苦干实干、勇于创新,立足岗位创造青春业绩。广大青少年要充分激发自身蕴藏的创新激情和创造潜力,勇敢站在时代前沿,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思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工作创新中发挥聪明才智。

  下一步工作中,全区各级党组织会继续从党的事业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青少年事业发展,时刻关注、关心、支持和鼓励青少年,为青少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