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特克斯县举办培训班助辅导员为少儿成长献力

发稿时间:2019-04-21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孙明)为进一步提高少先队辅导员专业知识技能,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克斯团县委联合县教育局、少工委在县第二小学举办2019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全县各中小学校4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特克斯团县委举办2019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图为辅导员培训活动现场。特克斯团县委 供图

  活动邀请到自治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特克斯县少先队优秀讲师刘海燕、张新春担任培训讲师,课程内容涵盖“中小学校少先队改革与少先队‘1211’工作”、“学校少先大队建设”“少先队队会开展”、“少先队基本礼仪与实际操作”、“少先队鼓号队乐器规范使用”、“鼓号队六首必奏曲目讲解”等相关内容。

图为特克斯县少先队优秀讲师刘海燕指导辅导员学习鼓号演奏。特克斯团县委 供图

  培训现场,张新春从中国少年先锋队历史发展入手,声色并茂地为辅导员们详细讲解了少先队主题队会如何开展、怎样建好和管好少先大队、少先队基本礼仪与实际操作等队务内容,同时还对中小学少先队改革与少先队“1211”’工作相关文件进行了领学。随后,在刘海燕的带领下,辅导员们一起学习了演奏鼓号乐器,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实操,大大强化了辅导员们对鼓号乐器的掌握。

参加特克斯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办的学院合影留念。特克斯团县委 供图

  特克斯县阔克铁热克乡寄宿制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马瑞说:“这是我今年担任辅导员以来第一次参加少先队技能知识培训,感觉收获特别大,尤其是在少先大队建设管理和鼓号队演奏方面,真的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技能。”

  据悉,近年来,特克斯团县委非常重视少先队工作,下大力度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少先队辅导员专业知识培训、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等活动,积极为提升辅导员水平、优化辅导员队伍打造平台、创造条件。团县委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不断强化少先队辅导员业务能力,积极带领广大少先队辅导员为全县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奉献青春才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