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浙江安吉开展“小候鸟白茶文化初体验”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08 10: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汪晨)春暖花开,白茶飘香,安吉县迎来了一年一季的白茶采摘季。许多茶农忙于采茶、制茶,陪伴孩子的时间变少了,导致了他们成了留守家中的“小候鸟”。为了关爱青少年的生活,使他们更加了解白茶文化,同时体恤父母的辛勤劳动,4月1日,团浙江省安吉县委联合天子湖镇团委组织吟诗村团支部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候鸟白茶文化初体验”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吟诗村团支部书记柏玉霞为“小候鸟”们准备白茶小故事和茶艺表演。通过演讲生动有趣的白茶小故事,“小候鸟”们对白茶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对学茶、品茶逐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紧接着的茶艺表演更是吸引了“小候鸟”们兴奋的目光,一个个专心致志,沉浸在精彩的茶艺表演中。最后,为了让小朋友们懂得采茶的标准,体会采茶的辛苦,吟诗村的青年白茶种植户黄建平带领孩子们到茶园体验采摘,犹如绿色海洋的茶园,随处可见孩子们采茶忙碌的身影。孩子们三个一组,五个一群,精心挑选一片片嫩绿的茶叶,采茶的热情十分高涨。

  通过本次活动使得“小候鸟”们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收获的喜悦,更是增长了他们对白茶文化知识的了解,收获良多。

责任编辑:刘喆